2012/02/10

反自駕遊

反自駕遊 反自駕遊
中港衝突似乎短時間內無法平息,繼周三有網民在香港報章刊登廣告「反蝗(大陸人)」之後,近日社交網路又再有群組要求立即停止中港兩地之間的「自駕遊」計畫,以免香港「車毀人亡」。
反自駕遊
一個名為「多過十萬港人強烈反對自駕遊下月摧毀香港」的群組,在昨日早上發起。這個群組主要是反對中港兩地之間開通「自駕遊」,即兩地汽車自由往來兩地。這個群組成立短短一天,便已獲得超過18000名臉書網友支持,反應異常熱烈。
反自駕遊-不想城市車毀人亡
這次突如其來的反自駕遊群組,其實是緣自今年初廣東省與香港兩地的聯席會議中,在決定今年的工作計畫時,包括了一項「按計畫在3月實行粵港過境私家車一次性特別配額第一階段的試驗計畫」,這就是現時網民所反對的「自駕遊」計畫。
▲圖:反自駕遊-2
不過,這樣的兩地交流,政府看到的是人流的便利,但這樣的美意似乎卻不為部分香港人接受。群組發起人表示,「真正的車毀人亡不是一架大陸私家車所發生的公路車禍,而是港人所珍惜的城市將會被連綿車禍毀於一旦!無論你是駕駛司機或小市民,我們有責任遏止三月就會實施的自駕遊政策,不要讓我們的道路淪陷,不要讓我們的下一代受不必要的苦楚!」
香港作家林輝表示,自駕遊反映這個短視且不負責任的政府,只顧經濟利益卻忽視香港本身的容納能力。「這種情況如同政府推動自由行,卻沒有簽發和審批權,亦不見得有考慮過香港是否具有足夠軟硬件配套,去承受大量外來人口,自駕遊將會是下一個炸彈,將香港的族群撕裂推向另一個高峰。」林說。
反自駕遊-只顧利益忽視安全
群組發起人「反對香港被規畫行動組」強調,內地駕駛與香港左右座不同,駕車方式各異,政府應如何保障港人在街道上的安全?而大陸私家車在公路上會瘋狂轉線,政府該如何保障香港駕駛人士在公路上的安全?
原文: 反蝗升溫 港民連署反自駕遊
keyword: 反自駕遊
▼反自駕遊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