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格陵蘭島 巨型深海鯊魚 壽命 200年【組圖】

格陵蘭島 巨型深海鯊魚 壽命 200年

格陵蘭島 巨型深海鯊魚 壽命 200年


一名海底攝影師最近在 格陵蘭島 附近海域發現一種罕見的 巨型深海鯊魚 ,外形酷似被腐蝕的岩石。該種鯊魚以海豹等為食物,格陵蘭島 巨型深海鯊魚 有時還捕殺北極熊。

據了解, 格陵蘭島 巨型深海鯊魚 壽命 可達 200年 . 來自美國夏威夷的攝影師道格•珀萊茵是在加拿大聖勞倫斯河口的暖水區拍攝到這隻 巨型深海鯊魚 的。

  珀萊茵說:“這隻 巨型深海鯊魚 雖然表面看起來有點滑稽和愚笨,但靠近一看,卻是十分古怪和沉著,看起來比其它類型的鯊魚更溫和些,我當時一點也沒有感覺到威脅。” 他指出:“面對我時,這隻 巨型深海鯊魚 似乎略顯害羞,尤其是對呼吸器呼出的水泡既害怕又好奇,甚至還試圖靠近我一探究竟。”

  據稱,這是迄今為止所知生活在最靠近北極的鯊魚種類,體型比大白鯊還要龐大,長約23英尺(約7米),壽命長達200年 。這種 格陵蘭島 巨型深海鯊魚 主要生活在1攝氏度左右的北冰洋深海區,生活區域深度可達600米左右,常以大型海豹為食,有時也捕殺北極熊和鹿。


 
格陵蘭島 巨型深海鯊魚 壽命 200年

圖: 格陵蘭島 巨型深海鯊魚 壽命 200年

  報導介紹稱,冰島和 格陵蘭島 的居民幾個世紀以來一直在 格陵蘭島 附近海域捕殺鯊魚,這些鯊魚的皮被用來做靴子,牙齒被做成鋒利的用具,而鯊魚肉卻被端上了冰島居民的餐桌上,稱之為“冰島干鯊”。

原文: 格陵蘭島 發現 巨型深海鯊魚 壽命達 200年 格陵蘭島 巨型深海鯊魚 壽命 2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