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真人版藍波 下士獲榮譽勳章

真人版藍波 下士獲榮譽勳章

真人版藍波 下士獲榮譽勳章

真人版藍波 美下士五進五出殺入火線獲榮譽勳章

不顧長官四度阻止,真人版藍波 下士獲榮譽勳章 五進五出殺入火線

真人版藍波不顧長官四度阻止,五進五出殺入火線,在槍林彈雨中,擊斃八名「塔里班」游擊隊,英勇救回卅六同袍。這可不是《阿甘正傳》或《第一滴血》等好萊塢電影情節,而是美軍前陸戰隊下士達科塔.梅耶(Dakota Meyer)真槍實彈的英雄事蹟。

真人版藍波 下士獲榮譽勳章-歐巴馬親自頒發最高榮譽「榮譽勳章」

美國總統歐巴馬十五日在白宮親自頒發美軍最高榮譽「榮譽勳章」給真人版藍波梅耶,表彰他對國家的偉大貢獻。白宮發言人表示,歐巴馬十四日晚間已先邀請梅耶至白宮小聚,兩人暢飲啤酒,相談甚歡。

歐巴馬十四日晚間已先邀請真人版藍波梅耶至白宮小聚


真人版藍波 下士獲榮譽勳章,梅耶現已解甲歸田,回到肯達基州老家格林斯堡,從事建築方面工作。儘管已是全美英雄,但一憶及二○○九年九月八日清晨,那場槍林彈雨、驚心動魄的血戰,真人版藍波梅耶仍不免激動起來。在他堅持之下,他受獎的同時,他五名陣亡同袍的家鄉,也將為他們舉辦悼念儀式。

廿三歲的真人版藍波梅耶現已解甲歸田


真人版藍波 下士獲榮譽勳章,高中畢業後,真人版藍波梅耶投身軍旅,被派往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前線服役。二○○九年九月八日凌晨二時,他所屬部隊離開前線基地,準備前往庫納爾省干加爾山谷的一個村落,與當地幾名長老會面。在山谷入口處,眾人下車步行走進山谷,梅耶和上士查維茲(也將獲頒海軍十字勳章)等少數幾人,與悍馬車在原地待命。

凌晨五時卅分,部隊甫進入村落,村裡燈光立刻熄滅,槍聲大作,約五十名「塔里班」游擊隊員從山谷兩側伏擊,雙方激烈駁火。真人版藍波梅耶等人聽到槍聲後,立即以無線電呼叫總部請求空中支援,隨後,他更四度請求駕駛悍馬車進入山谷支援,但都不被批准。真人版藍波梅耶和查維茲兩人當下決定抗命,由查維茲駕駛悍馬車殺入山谷,梅耶站在車上以機槍向敵人猛烈開火,同時四處搶救受困同袍。在長達六小時的惡戰中,真人版藍波梅耶雖被炮彈碎片割傷手臂,但仍擊斃八名「塔里班」游擊隊,並救回十三名同袍和廿三名阿富汗政府軍。

四度進出山谷後,真人版藍波梅耶和查維茲救出大部分受困士兵,但仍有四名美國同袍沒有下落。在準備第五度殺入火線時,一架美軍黑鷹直升機趕抵現場,提供空中火力。機上官兵向梅耶說,他們已發現四名美軍屍體,並用煙霧彈標示方位。

真人版藍波 下士獲榮譽勳章-祖父德懷特驕傲地笑說:「這小子真是命大!」

於是,真人版藍波梅耶和查維茲第五度殺入山谷,一一將同袍的屍體搬入車內。雖然手臂受傷,身體又疲憊不堪,梅耶最後一趟回程,竟不坐進安全防彈的車中,僅以車體掩護,隨車跑步逃出。梅耶八十一歲祖父德懷特,當年也是陸戰隊退伍,他驕傲地笑說:「這小子真是命大!」

真人版藍波 下士獲榮譽勳章 原文:真人版藍波 美下士獲榮譽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