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湖南 文明執法

湖南 文明執法

湖南警棍毆女子稱文明執法

湖南 文明執法 幾張有關湖南省郴州市警察持棍毆打女子的照片,前日開始在微博上流傳,當地政府回應稱是「文明執法」。

湖南 文明執法

  湖南 文明執法 - 這些照片最早來源於一篇帖子,發帖者自稱湖南省郴州市永興縣湘陰渡鎮鴻發磚廠負責人,被執法人員以「擅自生產」為名暴力執法,打傷5人。

  湖南省郴州市永興縣湘陰渡鴻發磚廠負責人李永菊,19日的一篇帖子中寫道,6月29日10時許,永興縣政法委某主要領導下令政法委另一領導第三次帶隊,組織政府人員和公安幹警100多人,乘17輛小車、一輛大巴、一輛大弔車和一輛鏟車,衝進她與丈夫經營的磚廠,以其與李某某合伙糾紛一案未結擅自生產為名,強拆磚廠價值8萬元的變壓器,並剪斷輸電線路。

  磚廠幾名員工阻攔致衝突爆發。 「縣政法委另一主要領導親自動手暴打說理員工,當場將76歲的李乙芝老太太打昏倒地。磚廠另有三名員工被打成輕傷,員工黃細芝被打成重傷,送院後頭部縫了八針,其他行兇警察打斷了警棒兩根。這批暴力執法隊打傷多名員工後,便搶走我磚廠的變壓器」。

  按照她的說法,引發此事是因為某位領導濫用職權,為其利害關係人出面幫忙。隨後,陸續有5張現場圖片被傳上網。這些圖片顯示,一群身穿警服的執法人員手持長棍,正在毆打一名女子。在旁邊,還有一個身穿白色衣服的女子躺在地上。而在另一張照片中,傷者在醫院展示了其頭部被打所留下的傷痕。

  湘陰渡鎮政府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確認,6月份當地確實有一次聯合執法,是永興縣國土、公安等幾個部門共同行動的,當地鎮政府也派人參與了行動。

  湘陰渡鎮政法委書記曹顏洪昨日回應稱,他當時參與了執法,證實照片中的執法人員確實是一起去的。至於照片的真實性,他說,「合成的可能性比較大」。

  曹顏洪說,李永菊的磚廠屬非法磚廠,沒有安全生產許可證,調解了好多回都沒有成效,因此有了這次行動。他承認,當時現場確實有部分執法者手持棍子,但否認打人,「整個執法過程很文明」。曹說,「磚廠工作人員阻撓執法,有三四個女的堵路,拿大糞撒到執法人員身上」。

  曹還表示,由於磚廠方面有女的耍賴,撤離現場時有肢體接觸,其中1人因阻撓執法被拘留。儘管否認曾打人,但他確認網帖照片中傷者頭上的傷痕,醫藥費最後是鎮政府墊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