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美女廚師 劉韋彤

美女廚師 劉韋彤

美女廚師 劉韋彤

電影《美味關係》(JULIE & JULIA)也有台灣真實版,今年33歲的劉韋彤厭倦呆板的粉領族生活,想起小時候曾立志當主廚,她在3年前辭去工作,赴美國藍帶餐飲學校圓夢,經過2年嚴格廚藝訓練回國,在部落格分享獨創食譜,8個月來吸引超過63萬人次瀏覽,知名製作人王偉忠也對她驚艷,將為她量身訂做美食節目。

《美味關係》裡,年過30的女秘書茱莉閱讀美國傳奇女廚師茱莉亞的著作後,決定挑戰藍帶廚藝學校,每天按照食譜書做菜,還把烹飪成果po上部落格;現實生活中,也有台版《美味關係》真實上演。

 




長髮、大眼睛、亮麗的外型,出生香港的劉韋彤(Joanna)擁有珠寶鑑定師、設計師證照,不過對珠寶卻毫無興趣,最想做的還是一圓童年的廚師夢,30歲那年她辭掉工作,隻身跑到加州藍帶餐飲學校學廚藝,經過2年嚴格訓練,成為台灣少數通過藍帶餐飲學校訓練的廚師。

回到台灣,劉韋彤把所學西點、菜餚加以變化,獨創的食譜全放上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WeiTung),簡單又美味的教學,引起網友熱烈回應。因為才貌雙全,劉韋彤這位美女廚師闖出名號,連節目製作人王偉忠都深受吸引,將為她量身打造美食節目。

而在進軍演藝圈前,美女師讓自己先輕鬆一下出國旅行,回台後將朝電視名廚之路繼續努力。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楊淑芃、陳延蔚)

劉韋彤 美女廚師小檔案

姓名:劉韋彤(Joanna)
年齡:33歲
婚姻狀況:單身、未婚
證照:
.GIA珠寶學院珠寶鑑定師及珠寶設計師證照
.法國藍帶餐飲學校證照
經歷:幼教老師、廣告行銷助理
部落格:www.wretch.cc/blog/WeiTung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joanna.weitung
JOANNA‧愛的料理-推守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