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
林志玲(Lin Chi-ling,1974年11月29日-)是出生於台灣臺北市的著名模特兒、主持人、女演員,以甜美清麗的外貌與姣好的身材成為台灣社會矚目的焦點,媒體冠以「台灣第一名模」的稱號。而因她竄紅歷程所造成的社會影響,台灣學者稱之為「林志玲現象」。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 

林志玲成名前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

林志玲的父親林繁男、母親吳慈美均為台灣台南人,兩人婚後北上經商並定居於台北市後,生下大林志玲一歲的兄長林志鴻及林志玲。

林志玲於台北市東門國小及中正國中完成義務教育後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15歲那年為星探林健寰所發掘,踏上了模特兒之路。過沒多久,林志玲便遠赴加拿大多倫多的私立女子教會學校斯特羅恩中學完成高中教育,而後進入多倫多大學完成西方美術史和經濟學雙主修學位。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1997年,林志玲大學畢業而回台灣定居。原本計畫憑藉美術專業,到臺北市立美術館謀職,卻因「不具碩士以上學位」未獲錄取,只得繼續兼差模特兒。後來林志玲曾暫別模特兒生涯,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前往富邦文教基金會擔任行政助理,此時也正好申請到多倫多大學西洋美術史的研究所,原本打算回母校繼續求學。2000年,在攝影師好友的引薦下,志玲辭職前往日本留學3個月,期間接拍多支平面廣告,回台灣後與凱渥模特兒經紀公司簽約為專職模特兒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2001年又於華岡藝校兼任教師,教授表演訓練的課程。

 

林志玲現象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2002年,林志玲受香港唐安麒美容集團邀請拍攝電視廣告;該廣告在港播出後,其吸引人的身材與美貌在網際網路上引起討論及詢問,而逐漸打開知名度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2003年, 知名電視製作人葛鴻福邀請林志玲擔任東風電視台《流行追蹤》節目主持人, 是林參與演藝圈的開始。2004年, 林所代言的房屋廣告強力出現在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台北市許多大樓外牆、顯著地標及媒體上,使得她一夕之間暴紅,全台灣都為她的氣質內涵與美麗的外貌矚目,也帶動模特兒的各種周邊商機。林在台灣掀起一陣名模旋風,學者統稱此為「林志玲現象」,其文化意義代表著一個新世代女性於21世紀現代社會的身分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崛起,也改變了以往只注重女人外在條件的現象,從而重視女性在內涵與學歷上的表現。

2004年底,林志玲逐漸將演藝事業往香港及中國大陸發展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2005年與奧斯卡經紀公司(オスカープロモーション)合作,也開始發展在日本的事業,並於2004年至2006年間3度連任促進觀光日本活動(ビジット・ジャパン・キャンペーン)的台灣親善大使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2005年7月8日,林志玲於中國大連棒錘島拍攝寶僑家品的廣告時不幸從馬背上摔落並被馬蹄踩傷。經工作人員緊急轉送大連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後,經診斷胸部肋骨6處骨折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同時伴有左肺挫裂傷,以及胸膜腔積血。同年11月1日,林經過多個月的休養後召開記者招待會,宣佈全面復出。

2007年至2008年上半年間,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大部分時間都在中國大陸拍攝電影《赤壁》,期間並與和成中國副董事長邱士楷傳出即將結婚的緋聞,惟林志玲始終否認相關傳聞。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2009年林參與電影《刺陵》及《決戰剎馬鎮》演出。2010年4月在日本參與富士電視台連續劇《月之戀人》(月の恋人〜Moon Lovers〜)的演出。該劇開播首集原為高收視群,後因劇情參差不齊,收視方面一蹶不振。

作品與演出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

公益活動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

2004年擔任「集郵大使」,中華郵政並發行其個人肖像郵票2500份
這是中華郵政首次以藝人肖像作為郵票,隨後又加印5000套。中華郵政捐出50萬郵票的義賣所得加上林的10萬捐款共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60萬給當年七二水災的災民。
2004-2006年「日本觀光客倍增計畫」(Visit Japan Campaigne)台灣親善大使
2005年第十八屆亞洲國際郵展代言人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中華郵政公司再度邀請林志玲擔任代言人,並發行一萬份林志玲個人郵札(包含郵票與 明信片),所得120萬元由林志玲的母親代表捐助嘉義縣和雲林縣的兒童。
2005-2011年「六分鐘護一生」公益大使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應寶僑公司的邀請成為「六分鐘護一生」的公益大使,推動婦女癌症防治,讓社會大眾認識婦癌、重視婦癌並養成定期至醫院作檢測的習慣。
2005年「科學季-探索物理博覽會」代言人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2006年「HOPE計劃」代言人
林志玲受邀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的「HOPE 計劃」代言人,並於2006年5月7日至13日親身走訪史瓦濟蘭,關懷當地 愛滋 遺孤家庭,同時呼籲台灣民眾認識愛滋問題在全世界所造成的影響與災難。
2008年第45屆金馬獎「電影大使」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美麗花博親善大使」
2011年成立「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
由林志玲募款與親自出資籌辦並擔任董事長一職,期望透過基金會更有系統的運作方式,凝聚大家的善心力量回饋社會,讓更多貧困弱勢的朋友也有夢想成真的機會。

商業廣告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
唐安麒美胸瘦身專門店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Lee Cooper牛仔褲
歐蕾洗面乳
justgold鎮金店
Pantech G600手機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中華航空公司
健康元藥業太太口服液
花王一匙靈亮彩洗衣精
克萊斯勒Voyager汽車
完美世界線上遊戲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長虹手機
豐田卡羅拉汽車
日立冷氣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台鹽蓓舒美洗面乳
統一四物雞精
萬家香和風沙拉醬
幸運草金飾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植物の優優格
杜老爺冰淇淋
潘婷洗髮精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亞蔻水魅精靈彩妍
起亞汽車Euro Carens汽車
高岡屋海苔
AEE女鞋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

電影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赤壁》,2008年,吳宇森導演。飾演 小喬。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赤壁:決戰天下》,2009年,吳宇森導演。飾演 小喬。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刺陵》,2009年,朱延平導演。飾演藍婷。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決戰剎馬鎮》,2010年,李蔚然導演。飾演 春娘。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幸福額度》,2011年。陳正道導演。飾演 李曉紅、莫曉青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富春山居圖》,2012年。孫健君和鮑勃·布朗聯合導演。飾演 神秘女子
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連續劇
《月之戀人》,2010年。飾演劉秀美。

導演

六分鐘護一生《還來得及說愛妳》,2011年3月1日網路上映

著作、寫真書籍

《凱渥名模美麗宣言》,王曉書、王聖芬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江怡蓉、林志玲、洪曉蕾。台北市:台視文化,2004年3月1日。ISBN 9575656032 (正體中文)
《流行追蹤——到巴黎去看秀》,C'est moi編輯小組。台北市:年代全球,2004年11月12日。ISBN 9572862227 (正體中文)
《擁抱‧To Share 2005》,林志玲。台北市:時周文化,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2004年11月29日。ISBN 9867586158 (正體中文)
《林志玲日本再發現》,林志玲。台北市:時周文化,2005年1月3日。ISBN 9867586182 (正體中文)
《約會志玲》,林志玲。上海市:上海書店出版社,2006年1月1日。ISBN 9787806783870 (簡體中文)
《爸爸的照相機》,林志玲、林繁男。台北市: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麒麟藝術,2006年8月8日。ISBN 9868255309 (正體中文)
《林志玲(リン・チーリン)ビジュアルファンブック》。東京:学習研究社,2009年4月。ISBN 4056055025 (日文)外星殺手林志玲 第一名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