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吸血鬼燈泡"

吸血鬼燈泡

美研發「吸血鬼燈泡」 喝進鮮血才能綻放光芒!

美國一名設計師絞盡腦汁發明了一種必須用人血才能點亮的「吸血鬼燈泡」,操作這盞燈時得掀開蓋頂,以頂部的鋸齒狀玻璃割傷自己,讓血流進去和化學物質混合後產生變化,才能綻放光芒,意在警醒人類珍惜資源。

吸血鬼燈泡
▲圖:吸血鬼燈泡

據英國媒體報導,吸血鬼燈泡發明者麥克‧湯普森(Mike Thompson)表示,美國人每年平均使用3383度的電力,等於是讓4個房間內的燈全年持續亮著,湯普森說:「發明這個東西,是為了讓大家反思目前這個『一次使用,用後即丟』的社會。」

血液滴入之後,燈泡發出藍色的亮光

湯普森還拍了一支令人毛骨悚然的影片,一名女子關燈在暗房內,以手指狠狠滑過鋒利的邊緣,血液滴入化學實驗盃的燈之後,燈泡開始發出藍色的亮光。

湯普森在網站上寫道,發明「吸血鬼燈泡」是想讓人反思:「如果電的來源是一條人命呢?」以失血太多會讓人命在旦夕的概念,提醒大家浪費太多的能源,也會讓生存環境瀕臨危險。

原文: 美研發「吸血鬼燈泡」 喝進鮮血才能綻放光芒!

keyword: 吸血鬼燈泡

▼吸血鬼燈泡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