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大陸中國隊長

大陸中國隊長

大陸中國隊長

為了搶搭電影「復仇者聯盟」的熱潮,大陸近期推出了一個仿照「美國隊長」的山寨漫畫,名稱更直接取名為「中國隊長」。但從漫畫的畫風,到內容甚至主角都裝扮,都引來網友一陣撻伐,直呼這本漫畫實在「爛透了」,「中國真的是沒有山寨不了的東西!」

大陸新漫畫「中國隊長」 網友直呼:爛透了

大陸中國隊長

圖: 大陸中國隊長

 

這本「中國隊長」標榜是中國首部正宗超級英雄漫畫,裡頭的人物與美國隊長一樣,穿著國旗緊身衣,只是衣服上的圖案變成了中共的五星旗,原本美國隊長的盾牌,也改為一支冷戰期間,蘇共所製造的手槍。

此外,從另一張宣傳圖來看,中國隊長似乎還有頭盔的裝備,當他戴起來時,遠看與「復仇者聯盟」中另一個英雄鋼鐵人相當神似。

目前這部漫畫開始在網站上供人下載,也可以使用手機APP線上觀看,新浪微博上也可以看到部分內容。

根據介紹,這本漫畫裡頭,講述中國隊長經過50多年冰凍,在現今的世界複醒。他將在一個脫離時間和現代文化和社會環境的中國,突破所有障礙並阻止暗殺美國總統的計畫!

不少網友認為,不管是內容、整體架構甚至名稱,這種粗糙的山寨手法,真的是爛透了,大陸真的是一個什麼都可以山寨的國家。

有網友則批評人物的衣著與裝備,「去冰島種波羅」就說,「這麼糟糕的造型,盒子砲(中國英雄手中武器)裡是要射出雷射嗎?」,「沙拉瑩」則無言以對,「不知道該從何處開始吐槽好……。」

「進魂格」則是貼心的籌組了中國版的復仇者聯盟,除了中國隊長,其他成員分別是紅巨人、脂豬俠、紅寡婦、龍眼、朔料俠與雷公。

大陸中國隊長 原文: 大陸新漫畫「中國隊長」 網友直呼:爛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