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康熙假導播

康熙假導播

《康熙》假導播騙財中大兩女生中招

兩名報稱中大研究院女學生,上月到台灣旅行時遇上冒認《康熙來了》導播的當地男子,揚言可帶兩女生到電視台參觀節目錄影,當兩女生戒心鬆懈,在廟宇參拜時被男子以祈福為名,騙走價值一萬元新台幣(約三千港元)財物。

  台灣綜藝節目《康熙來了》由蔡康永和徐熙娣主持,在中港熱播,一名男子疑以此行騙,兩名在中文大學就讀的港女生在台灣旅行時中招。

  領往龍山寺祈福下手

  兩女生稱,她們三星期前以自由行到台灣旅行,抵達第二天,在台北士林捷運站遇姓賴男子搭訕,自稱是節目《康熙來了》導播,可帶她們參觀錄影,而台灣名導演賴聲川更是他表哥。賴其後熱情地為她們作導遊,又贈送平安符。

  三人其後到龍山寺參觀,賴拿出兩個利是封,着女生將錢放入後參拜,可求姻緣,兩女先後將身上的新台幣、港幣及人民幣放入,賴持紅包假裝要過香,着兩女先去洗手,惟她們折返時賴已不知去向。龍山寺職員稱,姓賴男子為行騙慣匪,多次帶外地旅客來此祈福,趁機騙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