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六四燭光晚會

六四燭光晚會

市民湧入六四燭光晚會

由支聯會主辦的六四事件23周年燭光晚會晚上八時在維園舉行,人群已坐滿6個足球場,預計人數超過往年15萬人。

六四燭光晚會
▲圖:六四燭光晚會

傍晚開始,已有參加者陸續到達維園,在晚上7時半人群已坐滿了6個足球場,需開放草地座位。由於人潮太多,銅鑼灣及天后地鐵站十分擠迫,市民需行15分鐘才能出站。

而晚會開始之前,大會如往年一樣在維園舉行座談會。23年前在六四事件中被坦克輾斷雙腿的體院學生方政出席座談會。他感謝港人過去23年一直堅持平反六四。雖然很多人希望中央平反六四,但要付諸實行,必須靠民間力量推動。

六四燭光晚會
▲圖:六四燭光晚會

主席李卓人表示,中央政府一直不肯平反六四,已引發愈來愈多人的反感,內地已經發生多宗要求平反六四的民眾示威。

他表示,很多內地人會參加今年的晚會,預計今晚的參加人數將會超過以往的15萬人。

李卓人又稱,從美國專程到港的方政將會在燭光晚會上現身說法,講述當年軍隊殘酷鎮壓平民的情況。當年學運領袖王丹將通過視頻與晚會進行實況連線講話,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也為晚會送來了事先錄製的講話。

原文: 市民湧入六四燭光晚會

keyword:六四燭光晚會

▼六四燭光晚會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