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小明有壓力

小明有壓力

小明有壓力

生活壓力大,連「小明」都壓得「有氣無啶唞」,行上廣州有困難。兒科醫生李家仁因一首「小明上廣州」一夜成名,但令唱了十多年歌的他初嘗壓力,擔心「小明」不再受歡迎。他最近與青山醫院精神健康學院合作,以歌呼籲    

小明有壓力 玩鬆app   

小明有壓力
圖: 小明有壓力                                  

港人關注自身壓力,在壓力「爆煲」前先釋放。 曾任青山醫院精神科醫生多年的曾繁光說,精神健康學院其中一個工作,是推廣精神健康教育,近年多了學校、公司及機構提出邀請舉辦壓力管理的講座。曾指他轉為私人執業後,發現因壓力大而求診的人士,多從事投資銀行,有個案更嚴重至「一開股市就頭痛,望住個價位上上落落,食多粒止痛藥都唔掂。」
擔心「小明」不再紅
「小明」李家仁則說︰「唔好話上上落落,我睇住YouTube 的點擊率升,都有壓力。」他坦言,唱兒歌十多年來,完全沒壓力,但2010年因一首「小明上廣州」爆紅,便開始擔心不紅的一日。
「小明」憶述當年每日都上YouTube查看點擊率升多少,「在辦公室睇,半夜兩點瞓唔着又開部電腦睇」,又會在網上查看評論。他又說,「惡搞無問題,最緊要你肯睇」,及後每次有新歌都緊張。
精神健康學院最近邀請李家仁演唱陳啟泰醫生的作品「小明有壓力」,叫小明以過來人身份,呼籲港人要識得減壓,短片已上載網上(http://www.youtube.com/watch?v=y0ZOfXTWLpA)。
學院又推出免費手機iPhone應用程式「減壓情識」,包括壓力評估問卷,以及可自選歌曲及情景,再在資深治療師教導下,做「鬆一口氣」的練習等,希望港人能自我預防壓力過大的問題。

小明有壓力 原文: 小明有壓力 玩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