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民運人士方政

民運人士方政

民運人士方政將赴六四晚會

六四事件中被坦克輾斷雙腳的民運人士方政,昨日由美國抵港,他會參加支聯會舉辦的六四維園燭光晚會。

民運人士方政
▲圖:民運人士方政

方政對香港繼續能舉行六四燭光晚會感到欣慰,認為香港的自由程度不斷縮減,但仍有一定空間。

失去一雙小腿的方政說,23年前發生六四事件當日,坦克車在毫無預警下,於清晨6時許衝向一群正在撤離天安門廣場的學生,造成大量傷亡,而他的雙腿是在那時被輾斷。

他說,有人覺得王維林擋坦克車隊的畫面代表六四,他卻認為自己親身遇到的事,才是六四最真實及殘忍的場面。

民運人士方政
▲圖:民運人士方政

方政說,他知道香港一直有人為六四死難者吶喊,拒絕遺忘六四事件,有一份良心的堅持,感動在海外的民運人士。

方政認為,內地政府並無寬鬆對待六四事件,多年來政治打壓參與學運的學生,他希望中央進行政治改革,願意承認六四事件的事實。

原文: 民運人士方政將赴六四晚會

keyword: 民運人士方政

▼民運人士方政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