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

爛臉王

爛臉王

成都爛臉王 金氏紀錄認證

台灣「Hold住姊」憑著爆笑的「一秒變格格」走紅兩岸演藝圈,四川成都有一名「爛臉王」,可「一秒變爛臉(鬼臉)」,憑著下顎牙齒可瞬間咬到鼻尖絕技,不僅獲金氏世界紀錄頒發的獎牌,還在大陸各地演出散播歡笑,他希望有機會能獲邀赴台獻藝。

爛臉王
▲圖:爛臉王

每個人從小都會做鬼臉,但你做出的鬼臉夠誇張嗎?成都男子湯樹全被外界封為「爛臉王」,不僅可把五官皺成一團,還能驚人的用下排牙齒咬住鼻頭,整張臉就像被車子輾過,看過的人無不嘖嘖稱奇。

湯樹全是農家青年,謙稱自己沒文化,小一就輟學。兒時無意間發現,自己的口腔部位異於常人,上顎可往後縮、下顎可往上提,進而做出極誇張的表情,往往逗得身邊親友樂不可支。

事實上,四十歲的湯樹全早在十年前就因這張鬼臉成名,但他自承名利雙收後得了大頭症,隨即因竊盜腳踏車被捕入獄,在牢裡關了八個月。出獄後,他洗心革面、發誓重新做人,找了一個經紀人為他接洽演出事宜,參加各種活動或電視台節目錄影。

爛臉王
▲圖:爛臉王

言談中,湯樹全不諱言他坐牢九死一生的經驗,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印象最深的是,有天他和其他囚犯進入礦井挖煤卻遇到井下崩塌,還好他命大藏身碎石縫隙裡,才躲過一劫,「歷經廿四小時被救出後,休息了一天又下井。」

在煤礦災變中大難不死,只讓生還者休息了一天?湯樹全兩手一攤,「囚犯嘛!誰關注你人權?身上沒受傷,當然沒理由休息。」

湯樹全說,他的表演約卅分鐘,從入門級的「老婆婆」,到進階級的「下齒咬鼻尖」,「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都是多年苦練的成果。他甚至下戰帖,「歡迎大家來挑戰,如果有人的臉比我更爛,懸賞人民幣十萬元!」

湯樹全的「爛臉王」封號,曾獲金氏世界紀錄「掛保證」。他今年三月赴義大利,不僅參加當地電視台表演並獲一萬美元獎勵,還獲一面金氏紀錄獎牌。他希望把這身絕技發揚光大,除在大陸演出,也期盼赴台灣上節目,把歡笑帶給台灣觀眾。

原文: 成都爛臉王 金氏紀錄認證

keyword: 爛臉王

▼爛臉王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