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巴黎Q孃

巴黎Q孃

《巴黎Q孃》真槍實彈露骨性愛

作風開放的爭議導演羅虹布尼克(Laurent Bouhnik),推出法國近代影史上最前衛赤裸的都會女性愛慾實錄《巴黎Q孃》,以裸露及真實性愛,露骨呈現迷失在肉慾激情中的都會男女。

巴黎Q孃
▲圖:巴黎Q孃

《巴黎Q孃》拍攝手法遊走於藝術與異色邊緣,毫不掩飾的坦裎在所有探討性愛的電影中獨樹一格,尤其片中真槍實彈的大膽性愛橋段,更寫實地將性與愛之間複雜交錯的關係,不加修飾地呈現在觀眾眼前。不單是挑戰傳統社會觀點的大膽情慾宣言,更是勇於突破藝術既定尺度的電影新浪潮,堪稱法國近代影史上最受爭議的異色電影。

不過在挑起七情六慾之餘,也引人深思角色背後的情感、動機與心理狀態。電影巧妙結合藝術性的口吻與情色的肢體語言,開創最禁忌動人的性愛旅程,讓觀眾藉著這班法國情愛列車,在身體最深處尋找自己最赤裸坦誠的一面。

巴黎Q孃
▲圖:巴黎Q孃

電影主要在探討「性」在兩性關係中更深層的存在意義。愛情、激情與性愛三者之間的關係一直是現代都會男女身陷其中的課題,人們究竟是受慾望驅使而學會去愛,還是因愛情而燃起熊熊慾火?這些與情感、生理的連結有關的種種快感,便是本片試圖引領觀眾去找尋答案的主題。

由法國嫩模黛柏哈海薇擔綱演出的女主角賽西是一位身材姣好的妙齡女子,她堪稱慾望的化身,猶如帕索里尼經典《定理》中的訪客般席捲眾人,所到之處皆令人瘋狂,男人為她傾倒,女人則視她為啟蒙者。背負喪父之痛的賽西,帶領好姐妹們在慾念橫流的都市叢林裡狩獵尋歡、男女通吃。但大家渾然不知的是,這些連日不固定伴侶間的魚水交歡,竟暗藏著改變人生走向的契機。《巴黎Q孃》將於6月15日在台上映。

原文:《巴黎Q孃》真槍實彈露骨性愛

keyword: 巴黎Q孃